【分支机构动态】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向蒙古国捐赠救灾物资


2024年3月1日,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向蒙古国救灾物资捐赠仪式在蒙古国驻华大使馆举行。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副会长兼矿业专业委员会会长陈必彬、秘书长罗丹与蒙古国红十字会主席那•宝勒尔玛进行会谈。

微信图片_20240305101437.jpg


(座谈现场)

蒙古国红十字会主席那•宝勒尔玛说道,近日,蒙古国全境经历了罕见的极寒和暴风雪天气,严重影响农业、交通等部门以及民众的日常生活,目前,超17万人需要人道援助,失去牲口的牧民面临很大的经济和精神压力。蒙古国红十字会有着丰富的救灾经验和年轻的志愿者队伍,他们会马上把来自社会各界的救灾物资分配到受灾地区。

委员会会长陈必彬代表权顺基会长转达对蒙古国灾区的慰问,并表示,中蒙两国是山水相连的近邻、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近日,蒙古国遭受五十年不遇的严重雪灾,当地牧民生产、生活受到极大影响。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关切蒙古国此次灾情,第一时间联系蒙古国大使馆向蒙古国红十字会捐赠10吨牛羊饲料,委员会会长单位通正矿业向蒙古国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人民币,希望蒙古国受灾地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

微信图片_20240305101441.png


(捐赠仪式)

微信图片_20240305101443.png


(捐赠仪式)

随后双方进行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蒙古国红十字会主席那•宝勒尔玛代收捐赠物资和人道救助金,并对亚矿委捐助的救灾物资和款项表示衷心感谢。此次援助是亚矿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举措,增进了中蒙两国友谊。

微信图片_20240305101445.png


(合影留念)

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参赞图门·巴亚尔、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对外联络部部长杨星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