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动态】亚经协对外投资委员会一行赴涞水县考察交流


4月8日,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副会长兼对外投资委员会会长,全国各省市区驻京办事处信息协会双招双引分会副会长夏红灿一行受邀来到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重点县--涞水县考察交流。此次考察旨在加强协会与地方政府之间的合作,共同探讨涞水县智慧产业园和文旅产业发展的新思路和新途径。

委员会一行首先来到北京公交智造产业园,实地参观了园区,对涞水县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快速发展表示认可。


微信图片_20240415105152.jpg微信图片_20240415105156.jpg


参观考察

随后委员会一行与涞水县人民政府县长吴磊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在交谈中,委员会夏红灿会长首先介绍了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的发展历程和宗旨,详细介绍了对外投资委员会近些年对地方政府做出的服务和推动,包括政府招商落地项目及委员会会员企业。他表示,亚经协一直致力于促进亚洲及全球经济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为会员企业和地方政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支持。
吴磊县长对夏红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涞水县的交通地理位置和文旅资源优势。他指出,涞水县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是发展文旅产业的理想之地。近年来,涞水县高度重视文旅产业的发展,加大了对旅游基础设施的投入,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文旅产品,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微信图片_20240415105158.jpg

交流座谈

在谈到未来的合作时,委员会夏红灿会长表示,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为涞水县引荐优质企业,助力该县投资兴业,进一步推动涞水县文旅产业的快速发展。涞水县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节点,以及京雄保一体化发展的关键区域,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协会将加强与涞水县的沟通交流,共同探索文旅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模式和新路径。通过深度合作,双方将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开创文旅产业的新篇章。
吴磊县长指出,涞水县委、县政府已经明确将产业作为县域经济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这是非常明智的决策。涞水县着力构筑的“1+4+6”产业发展体系,不仅是对传统产业的巩固提升,更是对新兴产业的积极布局。红木家具、麻核桃、铜火锅、珐琅制品等传统产业的深厚底蕴,以及信息数据、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生产、空天装备制造、都市农业、新能源、绿色建材等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都为涞水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吴磊县长提到,涞水县所拥有的区域协同发展机遇、基础设施建设机遇、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以及独特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优势、历史文化优势、资源禀赋优势和特色产业优势,都是其未来发展的宝贵财富。

微信图片_20240415105200.jpg

交流座谈

最后,委员会夏红灿会长表示,亚经协对外投资委员会将全力支持涞水县的发展,共同推动文旅产业的深度融合与创新发展。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相信涞水县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新标杆。
吴磊县长对夏红灿会长的建议表示高度赞同,并表示涞水县将全力以赴支持协会的工作,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他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涞水县的文旅产业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微信图片_20240415105202.jpg

委员会夏红灿会长、吴磊县长

此次考察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协会与地方政府之间的了解与信任,也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涞水县的文旅产业将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彩,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会谈中,中电建北京勘测设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投资顾问(央企投资),河北祖泽京津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大仲、河北祖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芬作为代表全程参与,并积极参加了讨论。

微信图片_20240415105204.jpg

部分座谈人员合影